纪实,旅行,赛车,摄影,一路咔嚓

游荡在尼泊尔的街头巷尾(三)

                 去天上的街市,一往情深地照亮前景

  

 

在加德满都和博卡拉,很多旅游公司都会在橱窗上用英文写着“像鸟儿一样去飞翔”,博卡拉是世界滑翔伞运动和徒步爱好者的天堂,到尼泊尔不去博卡拉就等于白来了,到博卡拉不玩滑翔伞比白来还多一白。



这是一个时阴时晴的下午,坐在费瓦湖旁酒店的阳台上,可以看花花绿绿的滑翔伞,绕着鱼尾峰荡来荡去。因为当地正在举办第12届世界杯滑翔伞比赛,游客想玩除了早早预定就要等比赛结束了。隔壁的印度大佬很是自负地跟我说,他已经预定了第二天绕博卡拉上空一周的滑翔伞,我祝他好运,不一会,雨就来了,鱼尾峰以及和鱼尾峰比肩的山峦从此便消失在漫无边际的云雾里了。


 

中餐馆端上来的清蒸费瓦湖鱼火候有点过,绕湖在雨中漫步,路边酒吧几个悠闲的当地年轻人,躲在简陋的棚帘下,抱着吉他弹着舒缓的曲子,虽然节奏陌生,但感觉就是北京的后海,只是后海太过嘈杂,而费瓦湖又太过冷清。游客被一直飘着的细雨催着匆匆而过,漂浮着油渍和白色塑料的污水毫无顾忌地向湖中流泻。


如果不是徒步也不飞行,博卡拉对于游客而言就是看雪山,当然对那些时间充裕的人而言有,还可以坐在费瓦湖边发呆。我属于很幸运的那种人,第一次去梅里,就看到了晨曦中的卡瓦博格,到博卡拉的第二天早晨醒来,拉开窗帘,鱼尾峰就站在眼前。

从博卡拉出发,大巴车几乎每前进一米都要颠上几下,70多公里的盘山路,颠了2个半小时,总算到了那个计划中的换乘站——多穆瑞。雨一直不停,多穆瑞去目的地班迪普尔还有7公里的盘山路,这7公里,皮卡车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班迪普尔就在山顶上。


尼泊尔典型的山地气候就是阴晴多变,赶上这样的雨雾天上山,心里面多少有点儿怯,况且根本不知道这个百度上说的一个很美的小镇究竟是不是个让人放心落脚的地方——一切都被淹没在雨雾里,除了自己是真实的,能看到的仅仅是脚下湿滑的青石板,环顾四周,仿佛自己就是一个孤岛,就是世界的尽头,被白色的蒸腾的水汽和雾团冰冷地缭绕。写着酒店电话的白纸被雨水浸得软塌塌皱巴巴的,但关键时候救驾了。酒店的员工出现在面前时我无法确定他的身份,他摇摇头,指指身后:你已经到了,就在那——可我什么也看不到!

  

其实一个小时之前在多穆瑞转车的时候,我还犹豫,这样的天气,来这样的山寨,确实有些自讨苦吃,但拍照片的人都怀揣着一个颠扑不破的理想——“特殊天象总会带来意外”。可道理再明白,谁也不知哪块云彩下雨什么时候云开雾散。

  
 

上天真是眷顾我的痴心和执着!刚刚放下行李,窗外便呼啸着刮起了巨大的横风,天突然亮了,眼前的一切变得真实而鲜艳,我站在阳台上,准确地说是站在了一篇云海的顶端!俯瞰脚下的谷底,河水绕过稀稀落落的民居,时隐时现的山丘丛林,正对面的安娜普尔娜雪山,正闪烁着刺目而晶莹的冷光!


 




云雾散去后的班迪普尔,是突然降临的天上街市,孩子们开始在泥泞的土路上奔跑,临街的木门后,晃动着着黄色的悠悠的灯光


 
 



每个人的来路都不同,但能与世界如此相逢,确属幸运。阳光透过云层欢快地倾泻在山岭、树林,照亮水汪汪的屋顶,照亮古老的街巷,照亮啪啪经过的脚步,照亮老人布满皱纹的脸庞,也照亮我取景框里蓄谋已久的前景!


  
 
  







 
 


评论
热度 ( 32 )

© 那么天涯 | Powered by LOFTER